园游会

欲将心事付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

《后来的我们》:再爱都曲终人散,那就这样吧。

⚠️:涉及剧透




听说上映后看哭了一批人,特意准备了一包面巾纸,结果却没用上。

对爱情线倒是没有太大反应,真正让我看哭的地方反是林爸爸写给小晓的信,“不负人生真的很难做到。”一瞬间泪流满面。

男女主感情线如果有一点最值得难过,不是他们的爱情故事本身,而是两人爱情背后掩盖的充满遗憾与错过的灰色人生。

「I miss you」是「我想你」,也是「我错过你」。

一直非常冷漠地觉得肆意怀念前任的行为,对前任来说毫无意义,对现任而言很不公平,根本就是自伤自怜自虐的无用情绪。

看时候一直担心两人在重逢后共同怀念过去时会有新的发展,幸好他们没有停留在怀念上,更没有跨出那一步,既弄脏了回忆,更污染了现在。而是认真道别,彻底放下过去。对这段感情而言,这或许是最好的结局。

套路是面包与爱情的套路,但电影拍的还是比较真实的。在电影院里,功成名就的男主出现的时候,恰好一阵幽幽的风吹来了一款男士香水的味道,似有若无的,更觉得荧屏里的故事好像发生在身边。

实际上也确实如此吧。有多少人听懂了「后来」,就有多少个遗憾存在。

现在普遍知道的「西厢记」的结局是张生莺莺有情人终成眷属。却很少有人知道,原版故事的结局是,莺莺另嫁张生别娶。

事实上,哪有那么多圆满的结局,遗憾才是人生的常态。最重要的是,别让无意义的怀念,伤害真正陪在身边的人。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