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游会

欲将心事付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

【鬼使】Never far away(HE)

不忍看鬼叔永生孤独,为他安排了另一种(狗血)结局。

正好赶上情人节赶出来,顺便让鬼怪阿使过一下情人节好了

第一世接原剧,转世后开始私设,一发完

排雷预警:第三世有德华×恩倬邪教预警!!!

                狗血也许???

ooc属于我,与原剧不符合的设定当做私设吧><



九百多年前,家仆百姓的忠诚与眼泪的浇灌,蝴蝶在剑柄上的短暂停留,和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后,金信就在这荞麦花田中,伴随着电闪雷鸣,成为了永生不灭的鬼怪。

只有鬼怪新娘拔出这把剑,才能结束他的永生,很残酷又很纯粹。他就这么孤独地生活了九百多年,才遇见了传说中的鬼怪新娘。除了她之外,还遇见了第一个敢跟自己叫板的家仆德华,找到了已经转世轮回的妹妹,命运还让他碰见了,他的近千年爱恨交织的王。

九果然是个危险的数字啊,鬼怪这么想着。

但他却不得不承认,残酷的真相揭穿前他和转成使者的王黎与这几个凡人一起生活的日子,是他九百多年来最有趣最灿烂的时光了。虽然他面临着刚发现生活的美好就要拔剑消失的危险,虽然坐在餐桌对面的使者总是在吃饭时和自己吵架,摔碎了不知多少自己路易十四的盘子,但那些美好的记忆总是多的。

记忆中的那个懒洋洋的下午,太阳温暖到他感到使者身上常年的寒气都被驱散了。他和使者在天气晴好的花园阳台上一鬼一瓶酒,共同看着恩倬和德华的追逐打闹,使者突然笑说这更像个家时,鬼怪在那一瞬间感到心弦被拨动了。

“家”的感觉,他真的很久没有感受过了。直到那一刻使者说出时,他才感到,这就是家的感觉啊。阳光下,鬼怪眯了眯眼,头轻轻歪向使者,“没错,是家啊,是我的家。”使者无奈地笑了笑:“你这鬼怪,连这个都要争。哪有一个人叫做家的,几个人在一起才是家啊,应该是我们共同的家。”鬼怪突然睁开眼睛:“所以,你也是我的家人咯?“虽然鬼怪说的没错,但和他吵得太多,习惯上把他列为第一讨厌,一瞬间很难改口称他为家人。但同样不想破坏此刻的短暂温馨,使者只能含糊称是。

德华拿着相机看着难得温和相处的两位叔叔,跑过来拿着相机大叫,“两位叔叔,看这里!”鬼怪和使者同时扭头,“咔擦”一声,留下的是刚刚把对方的定义修改为家人的,亲密度增加59个百分点的鬼怪和使者。

后来怎么了呢?发生了很多很多事,日渐产生感情的使者是九百年前让自己不幸的王,借池恩倬之手拔了剑,在化为虚无之前砍了真正的万恶之源,自己在风雪中走了九年后重新召唤回来,只有使者记的自己的一切,有关自己的全部孤独与灿烂的时光……

时间在连使者也进入第三世转世时变得更快了,现在这漫长岁月里有关他们的短暂的灿烂时光,彻底过去了。

他看着和同伴手挽手快乐地从自己身边经过的池恩倬,内心更多的是得到宽恕的欣慰。第一世由于自己的干预,她以其他遗漏者的身份小心翼翼地辛苦活着。庆幸她终于出生在了平凡但幸福的家庭,前世的她没有喝下忘却茶,但已经不需要拔剑的鬼怪也就没有了需要拔剑的鬼怪新娘。那些与鬼怪大叔相关的记忆,从此消失了。在擦肩而过时,鬼怪这次顺利地看到了她的未来:上辈子的棒球男孩这辈子弹着他从前最讨厌的钢琴,笑得一脸温柔,池恩倬就幸福地依偎在他的身旁。【看样子和泰西在一起很幸福啊。这臭小子,上辈子就该让你继续学钢琴,早该让我们恩倬这么幸福的。】

他看着他的丑妹妹的人生终于在第四世得到了幸福的结尾。长着和使者一样的脸的那家伙和自己的妹妹在这一世打打闹闹,他的心情突然有些失落,他不知道这失落感从何而来,只知道这种感觉是哪怕看见小新娘和别人幸福也没有过的。【妹妹这一世比之前好看了一点啊,那家伙,也是。你们,要好好的。】

他看着德华一如既往地纯真善良。啊还有他怎么那么幸运,又生在了一个好人家。【这小子总算不用缠着我要信用卡了。】

百年的时光对于人类来说,大多都不够一生的时间,而对于鬼怪来说,不过是他永生生涯的短暂一瞬罢了。他就站在时间之外看着曾经陪伴着他的人们迅速地长大又衰老,除了第四世完结的妹妹之外,很快就全都进入了新的轮回。

以鬼怪的无所不往的能力,他是能够轻易地在他们转世时知道他们将要前往何处的。但鬼怪总刻意避开这样,他喜欢把寻找他们的来世当做自己太过无聊生活的一个小任务,就像和他们捉迷藏一样。找到他们的转世后,那种小欣喜的感觉能让他开心很久。

找到恩倬和德华的转世时,俩人还是孩童模样,这一世俩人是幼儿园的同班同学,又是楼上楼下的邻居关系,从小青梅竹马的恩倬和德华后来顺理成章地走到了一起。

他看着恩倬和德华从小朋友长到高中生,又从高中生长到了订婚的那天。但唯独使者,唯独王黎,在他的第三世的人生完结后,再也找不到了。

远远地看完德华恩倬的订婚的现场后,没有用任意门,鬼怪慢慢走回了家。打开房门前,他下意识地还会以为,能看到那个爱跟自己吵架的使者坐在沙发上,咬着酸奶吸管看着他的晚间剧,眼都不抬地说一声“回来啦”。又或者看到他在晾着自己永远懒得晾起的衣服,叠自己懒得叠的毛巾,熨自己懒得熨的大衣。

但事实是,这位房间的租客,已经离开自己一百多年了。鬼怪的老宅,也已经一百多年都是一个主人在住了。

鬼怪径直走进了末间使者曾住过的房间,房间还是保留着他离开时的样子。鬼怪蜷在床上,把自己埋在被子,极力压抑的哭声被被子捂得沉闷。脑袋里全是他,冷漠的他,生气的他,笑起来很好看却总是说不能笑的他,还有悲伤地看着自己流泪说着抱歉的他。

他恍惚中想到了自己看到第三世的李赫金善在一起时莫名的失落心情,“原来是因为你啊……我竟然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了吗……?好冷……好孤独……真的太孤独了……阿使你到底在哪里,让我找到你好不好,回来陪我一下好不好……”

平日刻意铸成的圈住心底寂寞的城墙,在看到德华和恩倬订婚的感动瞬间,在心里轰然倒塌,直到他在这安静得让人脆弱的夜晚,再也无法假装不孤独。他在这一刻,被一种名叫想念的情绪包围,伴随着心痛的感觉泪流不止。

鬼怪不是人类,但他曾经是人类。是人类总是无法满足的,总会想要多一点,再多一点。他经历的短暂灿烂,是他九百多年来最美好的生活。那时他舍不得拔剑舍不得化为虚无,因为他还想再多一点这样的经历,不够,还是不够。

但转瞬的幸福如金粉一样消逝,在他周身的蓝色火焰中闪闪发光直到消失不见 。他抓不住,当灿烂过去后重新过回了独自生活的老日子。但不同了,他已经习惯了和别人住在一起的日子,他渴望陪伴。重新面对孤独的鬼怪抱着从前的灿烂回忆,痛苦万分。这一晚,大雨倾盆,雷鸣如悲鸣。

鬼怪也是需要哭泣来发泄的,接下来的日子。鬼怪又恢复了平时的样子,偶尔去远远看看德华和恩倬,继续给有需要的人递着三明治,默默地做着平凡善良人类的保护神。只是那时的天气,似乎很难晴朗了。


那晚过后,鬼怪还总是失眠,一躺下脑袋里都是乱糟糟的,无法平静。又是一个失眠到凌晨的夜晚,想到再过几个小时就是德华和恩倬的婚礼,他索性起床,来到了天色微明的荞麦花田。鬼怪独自站在这微明的荞麦花田里,静静地环望着他鬼怪生涯开始的地方,美丽又残酷。想起最近令自己忧郁的那位,在心里叹息【作为人类的你,连我递给你三明治的机会都不给了么?】

【金信,高丽时代的将军,是本人吧?】沉浸在回忆里的鬼怪,突然被脑海中突然响起的熟悉的声音打断。自己已经许久没有听到脑海中传出声音了,是……

慢慢转过身。熟悉的戴着王冠胸针的一身黑衣,熟悉的俗不可耐的帽子,帽子下微微扬起的嘴角,和熟悉的苍白的脸。

鬼怪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是本鬼。然后呢?业务升级了?连那位都带不走的我,你都能带走?”“抱歉让你失望了,我带不走你。”使者一步步走近,他身后走过的路 曼殊沙华热烈地盛开。

第一步 ,他迈过的是鬼怪千年的仇恨,虽然他不知这仇恨已淡如云烟;
第二步,他走过的是两人曾共度的灿烂时光,虽然这灿烂如烟火转瞬即逝;
第三步,他的脚下是时隔百年,再次重逢却突然平静的心情


第四步,如果有第四步的话,这一步想起的应该是,自己在上一世轮回渡口做出的选择——

李赫来到熟悉的亡者茶馆,引渡他的是曾经的后辈。这一世的他完全没有了上一世的记忆,直到进入亡者茶馆的那一瞬间,所有的前世今生的记忆全部涌向脑海。有关王黎,有关地狱使者,有关鬼怪,有关那段灿烂的日子……蝴蝶翩跹而飞,静静落在他身后的窗棂上。

那么多记忆突然涌现对于他是痛苦的,这一世他是个正直的守护人民安全的刑警,是光明的职业,他也一直以此为豪。但前世的罪孽深重的记忆重新回来让他泪流满面,“我原来这么罪孽深重……鬼怪还活着……就他自己孤独地活着……王黎,是王黎这个错误的根源……”这一世的金善先于李赫离开,结束了自己的第四世,此后的李赫一直独自生活,他太理解这种孤独入骨的痛苦了。

后辈听着他泣不成声的忏悔,默默地将煮好的茶水放在李赫的面前。“前辈,都过去了。鬼怪先生确实还独自活着,但你作为使者的时候他就早已原谅你了……”

“但我还没有偿还我的罪孽,就无法原谅自己。”王黎打断他,“这一世转世之前,我没有喝这杯茶,但作为李赫这一世我完全没有前世的记忆。看来应该是我自身下意识地不愿想起,才能全心全意地偿还我对金善的愧疚……”后辈轻声打断:“她说她很幸福,我想你这一世已经还清了她的债……”

一瞬间,王黎只觉得后辈本来柔和的眼神被犀利但又悲悯的眼神取代,气场突然强大了起来,“所以呢,你亏欠金善的已经还清了。虽然她是个演员,但说那番话时的眼神不是骗人。至于金信,你又打算如何偿还?你们之间太过复杂,就算你投胎成为他的家仆,也无法以凡人短暂的一生偿还的。所以,趁我改变主意之前,还不赶紧喝下眼前这杯茶进入新的轮回?”被这突然转变了态度的“后辈”吓了一跳,但他很快反应过来,

“我想向您请求,鬼怪的永生……”

“鬼怪已经不需要拔剑,也没有了鬼怪新娘,他的永生问题谁都无法解决。”

“既然如此,我能否带走他的孤独?”

“软弱的孩子,你不到百年的生命又怎么带走他的孤独?”

“我还有第四世,我可以在第四世选择不进入轮回,像第二世一样做地狱使者,为地府引渡灵魂。”

“你第三世的职业让你拯救了很多人的性命,你的第四世是幸福的收获的一生,完结后就能彻底摆脱人间的痛苦。鬼怪已经原谅了你,你又何必如此执着,在这寒冷的地狱度过漫长的永生?”

“我想,真正的地狱来自内心。若是无法偿还,就算在收获的人间,我也会处于内心的寒狱。鬼怪的孤独永生是痛苦的,但若无论谁能陪在他身边,我想他都会好过一点。我既无法改变历史,又无法结束他的永生,只能陪他度过这漫长又难熬的永生,这是我能想到的唯一的赎罪方式了。所以,请准许我的卑微的请求吧。”

长久的沉默后,

“你要想清楚,任何事都是有代价的。你的代价就是鬼怪胸口的剑曾带给他的痛感会转移到你的身上。在每个月历史上那把剑刺向他的那一天,你就会感受到他所感受过的巨大痛苦。这样,你也愿意承受吗?”

“那把剑是我赐给他的,他用那把剑砍了无数的敌人,替我守卫了我的高丽,我却让那把剑刺向他的胸口,才造成了他不幸的永生。这种痛苦,我愿意承受,也应该承受。”

对面的那位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你愿意放弃这么多来陪着他,不仅仅是为了赎罪吧?”

这个问题来得突然,王黎一时被问住了。他沉默了一会,“也许确实不止这些……”

“既然你自己选择的路,希望你不要后悔。原本安排你们相遇就是为了解决你们之间的仇恨,谁知在未发现这仇恨前你们就产生了爱,可悲的是你们在分别后这么久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余生还很漫长,这段复杂的情感啊,你们自己去解决吧。”

伴随着最后一句话,面前的后辈昏了过去。蝴蝶优雅地飞出,在王黎面前停留了几秒,白光闪过后,王黎发现自己身上的衣服重新换成了使者的工作服,黑色的帽子静静地放在已经冷却的茶碗旁。他试了一下自己的能力,眼前的茶碗迅速地冰冻了。他知道此时的他,又成为了使者,而且,此生都没有转世的机会了。但与第二世不知为何接受惩罚的自己不同,现在他的内心一片明镜。后辈清醒过来,完全状况外的表情。看到面前刚刚引渡的长着前辈脸的亡灵穿着使者的衣服,他惊讶不已,“前辈你……”“不,现在你是我的前辈。”王黎微微笑了一下,戴上了帽子,“只是要麻烦你写一份关于我的相关报告了。”


使者迈过两人共同经历的前三步,没有第四步就已经走到了鬼怪的面前,“但我可以带走你的孤独。”

面对鬼怪询问的眼神,使者继续解释着,“虽然被一个仇人陪伴着度过接下来的永生感觉有点奇怪,但至少胜负欲激起的斗志,可以给你无聊的生活添点色彩。这样想着的我,就擅自替你做了某个决定。”

他的声音还是冰冷的,这寒意来自内心的寒冷地狱,他不知鬼怪会不会接受他的这种偿还的方式,以及自认为卑微的爱。

还好,鬼怪的声音是温热的,“哦,这样啊。那先把以后的房租一次性付清再说吧,以防你再次半途跑路。”这话语似乎带着蓝色火焰,瞬间融化了使者内心的冰。


他摘下了帽子,终于露出了含着笑意的眼睛,“可是,你也知道我们公务员没钱。更何况我刚刚工作,毫无积蓄。所以,不知道鬼怪你能不能接受用做家务来代替租金的方式呢?”

鬼怪笑着伸出手去,“如你所愿。合同记得补齐。”
使者也笑着握住了他的手。手心里传来的,不是蜂拥而至让他头痛的前世,而是一片久违的现世温暖。

鬼怪看着早已经大亮的天空,突然想起一件事情,“差点忘记,今天是德华和恩倬的婚礼,现在差不多也快开始了。”“德华恩倬?这一世在一起了?!你新娘你侄子在一起了你为什么这个反应?”看着使者一脸的难以置信,鬼怪耐心地解释,“百年的时间改变了很多。虽然没有喝忘却茶,但恩倬鬼怪新娘的身份已经消失,第二世就已经不认识我了。我也不忍打扰她作为平凡人类的生活,后来做她的守护神时才发现,我对她更多的是家人的感觉。而这一世她和德华青梅竹马,我看着他俩长大的,现在我带你去婚礼现场看看吧。”

鬼怪拉着使者的手穿过了任意门,使者还没来得及惊叹任意门的神奇,就被眼前的漂亮花园的婚礼现场吸引了注意力。鬼怪和使者站在人群末尾,看着德华恩倬的幸福模样,使者感叹,“之前只是觉得我们像家人,现在他们真的成为家人了啊。”

鬼怪突然说:“我们现在不是家人。”看着使者突然暗下的眼睛,鬼怪赶紧补充道,“不是的。我是说,在成为家人之前,我们也像他们一样,先成为情人吧?”

“欸?”

“没错,我在你离开后的这一百多年里才发现对你的感情。我知道你还在为你身为王黎时犯下的罪而自责,而且该进入新的轮回的你突然跑回来重新做回使者肯定也与此有关。但我想说,没有千年的仇恨,这是我亲身经历后得知的。但有没有千年的爱情,我想让你和我一起见证这个问题的答案。今天是他们的婚礼,又是人间的情人节,我想将这一天作为我们情人身份的完美第一天。你愿意吗?”

使者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有些愣愣的。鬼怪注意到恩倬正在抛捧花,手指一动,捧花径直飞向使者。正在神游的他下意识地接住了砸向自己的一个什么东西,周围的人发出一阵笑声他才反应过来,自己接了新娘的捧花。他知道这是鬼怪搞的鬼,但当着别人的面又不好发作。

德华和恩倬只觉得接到捧花的叔叔莫名的眼熟和亲切,“虽然不认识您,不知为何有种强烈的熟悉感您应该是未婚呢?捧花是幸福的使者,它选择了您,相信不久您就会找到您的另一半,获得幸福的。”看着德华和恩倬一脸真诚的笑,使者慢慢扬起了嘴角,“谢谢你们的祝福。”“也祝你们幸福长久,我们先走了。”鬼怪笑着补充道,拉走了还拿着捧花的使者。

德华和恩倬看着两个人离开的背影,虽觉得那种强烈的熟悉感挥之不去,但又被宾客们的祝酒打断了两人的低声讨论,暂时放下了心中的疑惑。

鬼怪拉着使者走到他们看不见的角落才停下,“怎么样,被幸福使者选中后,你的答案是?”

“那就……也如你所愿好了。”

看着捧着捧花有点害羞的使者,鬼怪想起了他曾经读过的一句中国诗词,“花面交相映”说的就是这样的画面吧。对了,还有使者的红唇,“洗妆不褪唇红”说的也是他吧。鬼怪为自己一瞬间想到这么多赞美的诗词陷入了自我崇拜中,他的心情大好,开心地迅速亲了一下使者转了几世都未褪色的专属红唇,“那么我的情人,情人节快乐。”

“情人节快乐。”作为回应,使者给了鬼怪一个拥抱,“以后的路是永恒了。”

“嗯,这条永恒的路,我们只走花路吧。”


The sun goes down

日沉
The tides are low
潮落
I'll see you on the day
那一天来临时  我们再续前缘 

It's my delight

那就是我的幸福




End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文笔有限,听Never far away的产生的脑洞

之前想鬼叔阿使他俩活到永久有什么意思,但又一想鬼叔自己也是过,和阿使一起也是过,倒不如他俩一起过嘛~中间恩恩爱爱或者吵吵闹闹,过腻了大不了冷战个一段时间,一天一周一月一年或者更久?但没关系,这些时间在他们漫长的永生里真的不算什么啦!他们总会和好重新恩恩爱爱的,因为俩鬼相依为命,这世界上他们只有彼此可以依靠了嘛~( ・᷄ ᵌ・᷅ )

本来脑洞中的结尾和情人节无关的。刚好赶到今天写了出来,就又往下多写了一点,结果烂尾了T T

就当专门为情人节写的好了~





评论(8)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