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游会

欲将心事付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

死生契阔 与子成说(全)

花游记:孙悟空ⅹ陈善美
改写花游记结局
金刚箍夫妇并肩作战斗恶龙的故事


上篇:

#游幻境悟空晓后事,改天命善美险逃生。#

银色的刀面隐隐闪着寒光,握着剑柄的手有青筋微微暴起。恶龙狰狞嘶吼向他俯冲而来,如果之前看着这个家伙还有些胆怯,现在那点情绪已全然化作满腔愤怒。他缓缓举起了长剑,用尽所有法力挥出最后一剑。

这是饱含着懊恼与愤怒和他所有法力的致命一剑。直到看到恶龙挣扎着消失,他勉强撑着的身体再难以支撑下去,身体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正在粉碎,喉头弥散着浓重的血腥味,他终于咯血倒地。

天空的灰霾散去,恢复了澄澈的蓝,冬日的暖阳重新普照大地。此刻的人们都以为刚才的天象异常只是大自然捉摸不透的脾气,却不知道在这样的异常中他们的世界与毁灭擦肩而过。

在人们不知道的地方,有人刚刚经历了残酷的生死离别,有人刚刚用鲜血拯救了他们的世界。

每一时每一刻,都在发生。

鼻尖还萦绕着她身上的莲花香气,这是他抱着她回水帘洞时粘在身上的她的血液的味道。

最初知道她是三藏时,本性为妖怪的他,闻到这个味道就想吃了她。戴上金刚箍后,才发觉这味道在浑浊的人间让人心旷神怡,吃掉她的欲望就变成了守护的温柔。而此刻,这熟悉的香味却清甜得让他想要落泪。

“陈善美,世界依然如故,但这里…再也没有你了。”他被浓郁的莲花香气环绕着,看着这世界在他的守护下仍是她爱的模样,眼角滑下一滴清泪。

意识渐渐模糊,朦胧中小女孩抱着小黄伞从远方而来,怯怯地拉着他的胳膊,妖精大人,以后你来保护我还不好?

如果……如果我早点来到你身边……如果…我早点冲破结界……会不会命运就是另一个走向…会不会你就不会离开我…

陈善美,原谅我。

“咔嗒,咔嗒”。听,谁反向拨动了时钟?

世界被按下倒放键。落叶回到树上,灰霾再次聚拢,伤口愈合如初,长剑重新封印,唤醒恶龙的鲜血回到主人的身体里,恶龙沉入水底闭上眼睛……

<<<<<

孙悟空猛得清醒过来。

眼前是明亮的天界办事处,耳边是菩提祖师絮絮叨叨的声音。脑海中的情景在看到眼前的实景后忘记了大半,只依稀记得生离死别的心痛和他与恶龙决斗的画面。这段莫名其妙的记忆是怎么回事?

菩提祖师看着眼前明显不对劲的孙悟空,只当这天不怕地不怕的顽劣石猴儿终于遇见了让他倍感压力的强大敌人。

他耐心地向悟空解释三藏对天界下达的命令,听到善美的名字,悟空的心狂跳起来。她还活着?他看到的画面是什么?为什么有那么强烈的真实感?

孙悟空没有耐心再听菩提祖师的长篇大论,“少废话,现在只要告诉我,三藏是不是还活着。”

菩提祖师沉默一会,“她现在应该开始在召唤恶龙了。”

万幸万幸。陈善美,等我。

没时间细细理清这一切的来龙去脉,孙悟空转身就要离开,菩提祖师一声令下:“拦住齐天大圣!”

眼前出现结界的场景也莫名熟悉。

悟空把这奇怪的感觉抛到一边,一心想着尽快赶回去,头也不回地冷冷道,“放我走。”

菩提祖师大喝:“这是三藏对天界的命令!”

“天界?和我有什么关系。”悟空冷笑,“我不是早就被你们赶出来了?”

“你……”菩提祖师一时语塞。

悟空脸上最后的冷笑也消失了,“最好赶紧放我出去,趁陈善美还活着。她要是出什么事,我疯起来的后果,相信你不会不知道。”

“悟空啊”,菩提祖师苦心劝说,“这是三藏自己的选择,况且她死后,金刚箍对你的束缚也会消失的,何必呢?”

“她有她的选择,我也有我的选择。她选择放弃自己,我偏要救下她。况且”,悟空顿了一下,“你怎么敢确定金刚箍的束缚就会消失?”

菩提祖师无言了。不出意外的话是会消失。金刚箍强加的爱会随着金刚箍的消失而化为乌有。但孙悟空是戴上这种金刚箍的第一人,金刚箍的主人不在后会发生什么事谁都不知道。谁都怕一个万一,万一没消失呢?照这猴子的火爆脾气,大概又要上天入地闹了个天翻地覆了……

菩提祖师却仍然没有放他离开的意思,孙悟空丧失了最后的耐心。金光闪过,他拿出了许久不用的金箍棒。

“说起来,我的宝贝金箍棒好久没用了,手都生了呢。”悟空低头抚摸着金箍棒上的花纹,“要不,借你的地盘在这里练个手?”孙悟空戏谑一笑,在菩提祖师惊吓的眼神中举起了金箍棒。

“悟空快住手!”菩提祖师惊叫道。

已经来不及了。

金箍棒重重地砸在地上,产生的巨大能量让天罗地网的结界瞬间破碎。孙悟空化作一阵烟瞬间消失在菩提祖师的视野里。

“孽缘啊孽缘……”菩提祖师看着悟空离开的地方叹息。

<<<<<

陈善美拿着恶之刀在与姜大成对峙着。眼前的男人虽然与她同为人类,但她却感受到了比她遇见的恶鬼还要可怕的气息。真是恶人中的恶人了。恶鬼的出现,黑龙的出世,乃至世界的毁灭就是因为这种人在世上啊。面对着这样的姜大成,善美努力控制着自己拿刀的手不要发抖。

姜大成看出了善美的不安,他知道她不可能杀人,手里的刀也只是个吓唬人的东西而已。他本想着对峙的时候仅仅伺机抢走她的武器,但面对着善美义正严辞的指责,被愤怒冲昏了头,红着眼一把夺过善美手中的刀用力刺了过去。

刀刺过来只发生在一瞬间。

一瞬间很短,短到善美无法做出任何反抗自卫的举动。

一瞬间又很长,长到她的脑海中又迅速浮现了无数个她与孙悟空相识后的瞬间。棉花糖是甜蜜的,炒年糕是幸福的,连两人争吵的记忆在这生死的一瞬都显得那么珍贵。

不必摘下金刚箍,这一瞬间过去后,金刚箍就会消失,那些因金刚箍而产生的甜蜜或悲伤的过往,全都清零。

死铃之缘中必死的一方,由我承受吧。善美闭上眼睛。

但预料中的痛苦却没有到来,善美只觉得一道白光一闪而过,下一秒她就落入了一个强有力的怀抱。再次睁开眼睛时,已经在姜大成的安全距离之外了。这一切发生得太迅速,迅速到她大脑来不及作出任何惊讶或者恐惧的反应,只看着突然出现救了自己的孙悟空怔怔地出了神,“孙悟空……”

悟空自己也吓得不轻,他轻轻吐出一口气,冲她微微摇了摇头,“先什么都别问。”

等再转向姜大成时,已经换成了一副反感的面孔,“你现在应该庆幸她没事,要不然现在那把刀已经刺在你身上了。”

姜大成作为人类虽然已经知道了怪力乱神的存在,但毕竟没有习惯这种对他来说依然神奇的瞬间转移能力,看着手里的刀还没有缓过神儿来。不过他倒是想明白了一件事,怪不得那个在商业世界里搅动风云的人物如此神秘,说起来他根本不是人类。

孙悟空看着那张盯着自己看的脸就气不打一处来,扛着金箍棒嫌弃道:“看什么看!在这里是想被黑龙吃了还是想被我杀了?还不快滚!”姜大成不甘心地看了一眼“龙门”,但碍于孙悟空浑身散发的杀意,还是扔下刀子悻悻离开。

孙悟空这才回头看向陈善美。善美一头雾水,正要开口说些什么,悟空一把拉着她不由分说将她带回了水帘洞。

<<<<<
中篇:

#承天任善美欲赴死,摘金箍悟空诉衷情。#

被孙悟空拉回水帘洞后,陈善美更加困惑,“我们为什么来这里?你刚才怎么会突然出现,菩提祖师不是……”

悟空打断善美的疑问,“我怎么会在那里?这话是不是应该我问你?让菩提祖师拖住我的也是你吧!要不是我赶回来及时,你刚才就……”

悟空说不下去了。他想到了脑海里那段记忆模糊但心痛真实的生离死别,就发生在水帘洞的庭院,此刻他和善美站的地方,也是他打算和她举办婚礼的地方。原本的石头心早已被爱情折磨得柔软无比,想到这些竟然一阵疼痛,孙悟空别开了眼睛。

陈善美上前一步,轻轻拉着他的袖子,“孙悟空……你救了我很多次,我也真的很感谢,只是这次…”

“没有只是,”悟空再次打断她,“我救你不是让你谢我的,这次也是。因为爱你。”指尖抚过她的脸,“之前那个信誓旦旦说要活到满脸皱纹的陈善美哪里去了?就当是为了我,也请你要好好活下去。”

“现在开始你就待在水帘洞,这里已经被我设下了结界,绝对安全。黑龙交给我来处理,你什么都不要管。”悟空用不容反驳的语气安排一切,转身正要离开,善美急切地抓住悟空的手,刚要说话,一晃神,两人却看到了黑龙嘶吼着向倒在地上伤痕累累的悟空冲来的画面。

“孙悟空!!!”陈善美被这个画面吓坏了,迅速反应过来,拦腰紧紧抱住悟空,“你刚刚也看到了吧?你不能去!我求你不要去!”

悟空看到善美的预言也是心里一惊,他记得黑龙消失的画面,以为那就是他和黑龙恶战的结局。但现在看来,也许是救下了善美的原因,接下来的命运走向大概又不同了……听着善美的低声哭泣,他一下也沉默了。

“……孙悟空。”

“嗯。”

“现在说这些对我们都很残酷,但我们必须要面对现实了。”

“嗯,你说。”

“黑龙需要我解决,这是我身为三藏的使命。可能说起来有些难过,但我们都知道,你对我的爱情都是虚假的。金刚箍消失后,一切都会回到起点。到时你只会感觉到解脱的轻松,而不会是难过,所以……”

“所以你想自己死,留下戴着金刚箍的我。反正金刚箍会消失,我对你的爱也会消失,那时你的死就与我无关了对吗?”

“……嗯。”

“那你想过没有,金刚箍没有消失的话,那时我怎么办?”

“不可能的。”善美闷闷地说。

“呀陈善美,你怎么这么没有自信。”悟空假意嗔怪着她,“其实,本来打算若我平安归来,再让你知道的。但你现在一心想要放弃此生,我大概只有用这种方法才能留住你的心。”

“陈善美,看好了。”

悟空抬起了戴着金刚箍的手,在善美的泪光里缓缓摘下了金刚箍。离开手腕的一瞬间,金刚箍化作了灰烬。

“绝对服从。绝对爱情。金刚箍对我来说,已经无效了”,悟空平静地说,“有什么想问的现在可以问了。”

善美却沉默了。

<<<<<

期待了那么久的问题,如今可以知道答案了么。

现在我还是猎物么?现在我漂亮么?

现在,你还爱我么?


这些问题困扰了这么久这么久,答案是什么。

数花瓣看看吧。一瓣,一瓣。

爱,不爱……爱,不爱。

不行不行这次不算,再来。

爱,不爱……不爱,爱。

那他应该是爱我的吧。

蒙上被子偷偷弯起嘴角。


多少次她想要摘下金刚箍,为了窥探他真实的心。她曾在寒潮到来的寒冷夜晚,一路奔向南山,在大雪纷飞的最后一刻听到了她想要的答案。但还不够确定,她想再再肯定一点。

怎么办啊太想摘掉金刚箍了,哪怕摘掉金刚箍后立马被他吃掉,这样的结局她倒是不怕,她怕的是他再次拿走她的记忆从她的身边逃个无影无踪。见到了光明的她,已经无法再一个人面对充满妖魔鬼怪的黑暗世界。

她只有孙悟空了,这个赌注太大,她不敢冒这个风险。更何况她有身为三藏的使命,更不能为了自己这么任性。

每一次孙悟空的深情告白后,她都在心里说着,“孙悟空啊,别再说了。你终究要离开,我却越陷越深了。” 又立马摇头:“不行不行,孙悟空,哪怕是因为金刚箍,也请你继续爱我。只要是你说的,我都相信。至少金刚箍存在的每一个时刻,爱都是真的。”

每个难以入眠的夜晚就这样在自我纠结中度过。陈善美哪有这样纠结过,陈善美自己长大一直很酷,自己开公司自己决断一切事务,但为什么到他这里就患得患失了。

想知道他真实心意的心情,实在像小猫在心里挠啊挠,痒痒的麻麻的,大概就是爱情了吧。

现在,那些日日夜夜在心灵深处的声声呼唤,终于等到了它的回答。

她却近乡情怯般不敢向前。

良久,终于像进行某个仪式一样,善美艰难地开口,问出了她在心底已经问了无数遍的问题,“孙悟空,我现在……漂亮吗?”

“怎么办,看起来更美了,因为我爱你。”

善美无言地听着这句话,笑着落泪。

这是她一直期待的画面,但偏偏是现在的她最不想看到画面。

她已经感受到了世间的爱,对这个世界已经没什么遗憾。在人生的悬崖边上,她已经做好了举身奔赴彼岸的准备,偏偏在纵身起跳的时刻,看到了此岸的绝美风景。

我不想死,我也不想你死。

孙悟空,我该怎么办。我们该怎么办。

悟空认真地擦去善美脸上的泪痕,“别哭了陈善美,哭也这么美。你再哭我要死了,被你美死的。”

善美粲然一笑,泪光尚在,“孙悟空,我们一起吧。”

“嗯?”

“我说,我们一起去除掉那个家伙吧。我来保护你。”善美看着悟空的眼神温柔而坚定。

孙悟空突然笑了,“好,听你的。”

这次我们都要活下来。一定。

<<<<<

下篇:

#除恶龙眷侣共战斗,感天地死铃变爱铃。#

两人回到了恶龙沉睡的水边。

善美捡起地上的恶之刀。悟空放心不下,再次确认道,“你来召唤,我来解决。但是,一旦恶龙冲出来,陈善美,你唯一要做的就是,能跑多远跑多远。”

善美点点头,安慰道,“别担心。”

正要启动召唤仪式,悟空拦住了她,“等等。”

悟空将刚刚从水帘洞解封的守护者之剑交给善美,“待会你用这个。”

“我不要。”善美下意识地拒绝。

悟空笑了笑,“别担心,只要我不想死,你用它也杀不了我的。”

善美半信半疑地接过剑:“真的?那你怎么办?”

“我用金箍棒就好,”悟空顺手抓过金箍棒,“我的老朋友了,耍起来更顺手。”

孙悟空其实心里也没有底,他是亲眼看见这把剑刺穿了上任三藏守护者的。善美若是看见了白鹭死去的那一幕,可能说什么也不会接过吧。

他们都想选择让对方活下来,但忘记了一死一生中,漫长岁月里独自活下来的那个最痛苦。

<<<<<

善美再次举起刀,果断地划破了掌心。浓郁的莲花香气在空气中迅速扩散开来,用人间的恶人精气铸成的四个召唤神器开始颤抖,最后在一声巨响中破碎,化为黑色的精气钻入水底。

感受到了召唤的气息,沉在水底的黑龙突然睁开了眼睛,粘着三藏之血的黑色精气被它全数吸取,黑龙呼啸着从水底腾空而起,天地在此刻昏暗了下来。

悟空紧握金箍棒守在“龙门”之前,冲善美喊道,“陈善美,退后!”同时举起了金箍棒,趁黑龙刚刚苏醒不甚清醒之际,用力挥出了第一棒。虽然金箍棒的能量是巨大的,但毕竟黑龙由天地间的邪恶汇聚而成,这一棒挥过去,对它来说也没起到什么伤害,反倒进一步帮助了它恢复了清醒。

莲花香气依然浓郁,那是除了孙悟空外任何妖怪都无法抗拒的味道。黑龙嘶吼一声,奔向“龙门”外的三藏而来。

孙悟空自然不会让它轻易得逞,又接连发了数十招,但对黑龙造成的伤害远远不够致命。悟空很快感到力不从心,改攻击为防御,全力守着“龙门”。

在悟空和黑龙战斗的时候,善美在后面也帮助悟空挥了几剑,虽然能感受到一些力量,但她的力量也有限,长剑的杀伤力根本无法到达黑龙那里。最后只能停下来心急如焚地看着这场恶战,这一看,她却发现一个可怕的现象,恶龙浑身的黑色像它坚硬的铠甲一样,金箍棒的能量对于它来说只是绊脚石一样的存在,却伤不及它分毫。

善美的心猛得一沉,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在大脑中迅速搜索着对付黑龙的方法。看着孙悟空咬牙坚持着战斗的模样,突然想起来以前悟空对她说过他有金刚不坏之身,但他的软肋就是在金刚箍束缚下变得柔软的心脏。

万物相克相生,再厉害的人或物都有东西能克制他。既然黑龙能被消灭,那也必定有它的软肋。想到这里,善美重新观察起黑龙,这次倒真发现了一些异常。悟空放出的招数触及龙背时,黑龙毫无反应,但在打到龙腹的位置时,嚎叫声明显惨烈了许多。

善美冲悟空大喊:“孙悟空!打龙腹!”

悟空听了略试着朝着龙腹施了几招,看到黑龙被击中后在空中翻滚的剧烈程度,基本确定善美说的没错。但距离太远,黑龙在空中飞行的轨迹也太难把握,放了那么多招,打到黑龙的只有几次。

悟空渐渐地体力不支,重新切换成防御模式,但他也感觉到,哪怕是防御也撑不了多久了。悟空回头冲善美喊道,“黑龙快出来了,它的第一目标是你,快走!”

听到悟空的这句话,善美突然灵光一现,“孙悟空,让它出来吧!”还没等悟空回答又迅速说道,“我来做诱饵,你就在黑龙附在我身上之前消灭它!”

悟空气得差点一口血喷出来,“疯了吗陈善美!你以为这是玩捉迷藏吗!”

“现在已经没有办法了,是我唤醒了黑龙,就算我现在跑,它也会一路追随着我血液的味道找到我。倒不如我来做诱饵,分散它的注意力,你就在这个过程里,逼近黑龙冲它的软肋下手。”善美冷静地帮助悟空分析局势,“而且,我躲了一辈子的恶鬼,它对我来说不过是一只比较大的恶鬼而已。越大行动越不方便,对我来说反而是有利的。”

悟空犹豫了一下,还是不同意,“不行,太危险了,万一我失手没有及时除掉这家伙……”

“没有万一,孙悟空。”善美坚定地说,“我相信你。”

事到如今只能这样了。

孙悟空重重叹了口气,再次向黑龙发动了一轮攻击,逼退黑龙后,看向善美,“现在开始,陈善美,拼命向前跑。”

善美紧握手里的剑,向不远处的崖壁跑去,那里有许多巨大的断石,正好是藏身躲避的好地方。但愿在这里的躲避能给悟空带来足够的时间,善美在心中祈祷。

看到善美的背影渐渐远去,悟空松开了对“龙门”的防御,拔下几根头发吹了口仙气,“去黑龙身边寻找它跳动的心脏吧。”

黑龙冲出“龙门”时,身边紧紧围了几只“蝴蝶”,但它并不在意这种这种对它来说如同蚂蚁一样的生物,甚至,它都没有多看一眼在龙门外扛着金箍棒等着它的孙悟空,而是奔着莲花香气直往崖壁飞去。

孙悟空紧跟其上,飞到黑龙身边,耍着金箍棒对着黑龙的龙腹一阵猛击,金箍棒直接击到黑龙身上的杀伤力果然更大,黑龙在空中痛苦地翻滚嘶吼,转头向悟空冲来,悟空在龙身之间灵活地穿梭,时不时在龙腹上重击几下,为他的“间蝶”争取时间。

善美躲在不远处一块巨大的断石背后,看着悟空灵活地穿梭在黑龙身边,稍稍松了口气。下一秒就看到黑龙猛然甩尾,将躲闪不及的悟空重重地击到崖壁上,黑龙嘶吼着向伤痕累累的悟空俯冲过来。

预言的那一幕发生了。陈善美的心瞬间坠入冰窖。

虽然悟空是金刚不坏之身,但这一下被摔得太重,头脑尚不清醒,朦胧中听到一句几近凄厉的呼唤,“孙悟空———!!!”。

眼前突然一黑,一个身影挡在离他越来越近的黑龙面前。

不行,陈善美,这样可不行,快走啊你。


善美看着面目狰狞俯冲过来的黑龙,愤怒地举起了长剑,“坏家伙!!给我滚!!!”

随着长剑的劈下,善美被附身后体内一直沉睡的力量被满腔怒意激发了出来,周围的断石纷纷炸裂,黑龙竟然被重新逼退回了天上。

悟空看着善美愤怒中爆发的力量在心里吃了一惊,趁着这空当儿终于能喘口气儿咬牙站起来。善美这才从刚刚那一剑的威力中回过神儿来,赶紧到悟空身边检查伤势。

悟空摇摇头,看到天空中重新杀回来的黑龙身上某一点在闪着微弱的光,突然笑了,“陈善美,我们要迎来结局了,准备好成为杀死恶龙的英雄了吗?”

善美握紧了手里的剑,担心地看向悟空,“你没关系吗?”

悟空摇摇头痞痞一笑,抹掉嘴角的血迹,一手抱住善美,另一只手握着善美拿剑的手,带着善美纵身朝着黑龙飞去。

眼看离黑龙越来越近,近到能清楚看见黑龙的锋利牙齿,闻到黑龙身上的腐臭气息时,悟空突然向着黑龙身下冲去,那一闪一闪的光,正是悟空的“间蝶”找到的心脏的位置,现在,就在眼前了。

“陈善美,闭眼!”善美听话地迅速闭上眼睛,悟空紧握着善美拿剑的手,就着善美的手将那把守护者之剑深深刺向了“间蝶”的位置。

黑色的血液喷涌而出,恶龙发出了痛苦的嚎叫。

二人回到地面。恶龙在空中剧烈地翻滚挣扎,还试图向三藏冲来,但痛苦已经让它失去了战斗力,悟空轻松地带着善美躲开,又耍着金箍棒在恶龙伤口上补了几棒。恶龙挣扎的动作渐渐变得微弱,最后不甘心地长啸一声,化作黑烟彻底消失在天地间。

世界突然变得寂静。

邪恶之气带来的灰霾消散,阳光重回大地。在这冬日的暖阳下,善美这才觉察到自己浑身抖得厉害,双腿一软,悟空就势将她抱在怀里,一下一下轻抚着她的头,“没事了没事了,都过去了。不要害怕,我在你身边。”

善美抬头看着恢复了平静的天空,回想着刚刚在那里与恶龙交战的画面,只觉得恍若隔世。她紧抓着悟空的肩膀,终于放声哭了出来。自从知道自己身为三藏的责任以来,所有的委屈压力与恐惧,尽情地宣泄在此刻的眼泪里。

好在一切过去后,谁都没有离开谁。他们紧紧拥抱住对方,感受着彼此鲜活的心跳频率。

<<<<<

“你们~合格~!”不远处传来魔王的声音,二人回头一看,魔王和菩提祖师正向他们走来,善美悄悄抹掉眼泪。

“你这猴子,竟然带着三藏去刺杀黑龙,还真TM会耍帅啊。”魔王用他一贯的嫌弃的语气嘲讽道,“你就是个混混,神经病!”

刚刚与悟空经历过生死考验的善美在一旁反驳,“魔王大人,就是wuli悟空这个混混、神经病,战胜了您都害怕的黑龙不是吗?”

悟空在一旁重重咳了一下,嘴角是掩盖不住的笑意。他得意地把手搭在善美的肩膀上,大声说,“听见没,wuli悟空就是这么厉害!”

魔王别过脸翻了个白眼,“本来要告诉你们好消息的。现在啊,算了吧。”

菩提祖师在一旁笑着接过话,“悟空,三藏,你们刚刚创造了奇迹。”

悟空和善美相视一笑。

菩提祖师继续说道,“恭喜你们,不仅圆满完成了任务,而且解开了死铃之缘。”

“怎么解开的?”二人同时问道。

“死铃之缘,不止是一方会杀死一方的关系,还有一方为救另一方死去的关系。”菩提祖师不慌不忙地解释道,“历来的三藏一直是柔弱的存在,所以最后结局全都是守护者杀死三藏,用三藏之血净化世界。”

“但在你们这里,出现了不定因素改变了这个走向。三藏本该在替悟空挡下黑龙那一劫中死去,但她获得的预言能力和强大的力量不仅替悟空挡下了一劫,而且保全了自己。死铃之缘就是这样化解的。”

善美有些不敢相信,“就…就这么没了?”

菩提祖师笑着点头,“其实与其说是三藏阴差阳错获得的能力改变了命运走向,不如说是你们之间强大的爱情战胜了死铃之缘。以后不用再担心相杀的问题了。你们,就好好相爱吧。”

在他看不到的地方,两只相牵的手悄悄变成十指相扣的姿态,紧紧相握。

<<<<<

后来,他们又陆陆续续收到了一些好的消息。比如,孙悟空将功补过,解除了禁酒令,得以重返天界。陈善美神女的身份通过了考验,天界也向她敞开了大门。

这样的奖赏让牛魔王分外眼红,陈善美作为一个人类打了一次恶龙,就直接完成了他打了几千年的怪都没有够资格的成仙的愿望,这让他实在有些忿忿。但这样小小的嫉妒被孙悟空一句“要不下次换你和恶龙一边吐血一边决斗?”给噎了回去,想到恶龙凶神恶煞的眼神,魔王不寒而栗后也就释然了。

更何况,在他用浮夸的演技表演了一番痛哭流涕的苦情戏后,善美心软地答应了她和路西法的合约继续有效。

更何况,他成功成为了那个只与他相处一个上午,后来仍念念不忘的宝宝的干爹——那白鹭送来的孩子果然是当时悟空善美尚未出世的孩子。

自然,这是后话了。

悟空和善美在天界修养了一段时间,但两人早已经习惯了人间的生活。于是在一个想吃棉花糖想看电影的夜晚,他们悄悄牵手回到了尘世。

后来这双手又相牵着走过了人间一个又一个花开飘雪的四季,走过了一圈又一圈疏密紧散的年轮。

时光荏苒,这世界千变万化,唯有彼此的侧脸,是这一路不变的风景。

END


评论(7)

热度(1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