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游会

欲将心事付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

死生契阔 与子成说(上)

花游记:孙悟空ⅹ陈善美

改写花游记结局

金刚箍夫妇并肩作战斗恶龙的故事



上篇:

#游幻境悟空晓后事,改天命善美险逃生。#

银色的刀面隐隐闪着寒光,握着剑柄的手有青筋微微暴起。恶龙狰狞嘶吼向他俯冲而来,如果之前看着这个家伙还有些胆怯,现在那点情绪已全然化作满腔愤怒。他缓缓举起了长剑,用尽所有法力挥出最后一剑。

这是饱含着懊恼与愤怒和他所有法力的致命一剑。直到看到恶龙挣扎着消失,他勉强撑着的身体再难以支撑下去,身体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正在粉碎,喉头弥散着浓重的血腥味,他终于咯血倒地。

天空的灰霾散去,恢复了澄澈的蓝,冬日的暖阳重新普照大地。此刻的人们都以为刚才的天象异常只是大自然捉摸不透的脾气,却不知道在这样的异常中他们的世界与毁灭擦肩而过。

在人们不知道的地方,有人刚刚经历了残酷的生死离别,有人刚刚用鲜血拯救了他们的世界。

每一时每一刻,都在发生。

鼻尖还萦绕着她身上的莲花香气,这是他抱着她回水帘洞时粘在身上的她的血液的味道。

最初知道她是三藏时,本性为妖怪的他,闻到这个味道就想吃了她。戴上金刚箍后,才发觉这味道在浑浊的人间让人心旷神怡,吃掉她的欲望就变成了守护的温柔。而此刻,这熟悉的香味却清甜得让他想要落泪。

“陈善美,世界依然如故,但这里…再也没有你了。”他被浓郁的莲花香气环绕着,看着这世界在他的守护下仍是她爱的模样,眼角滑下一滴清泪。

意识渐渐模糊,朦胧中小女孩抱着小黄伞从远方而来,怯怯地拉着他的胳膊,妖精大人,以后你来保护我还不好?

如果……如果我早点来到你身边……如果…我早点冲破结界……会不会命运就是另一个走向…会不会你就不会离开我…

陈善美,原谅我。

“咔嗒,咔嗒”。听,谁反向拨动了时钟?

世界被按下倒放键。落叶回到树上,灰霾再次聚拢,伤口愈合如初,长剑重新封印,唤醒恶龙的鲜血回到主人的身体里,恶龙沉入水底闭上眼睛……

<<<<<

孙悟空猛得清醒过来。

眼前是明亮的天界办事处,耳边是菩提祖师絮絮叨叨的声音。脑海中的情景在看到眼前的实景后忘记了大半,只依稀记得生离死别的心痛和他与恶龙决斗的画面。这段莫名其妙的记忆是怎么回事?

菩提祖师看着眼前明显不对劲的孙悟空,只当这天不怕地不怕的顽劣石猴儿终于遇见了让他倍感压力的强大敌人。

他耐心地向悟空解释三藏对天界下达的命令,听到善美的名字,悟空的心狂跳起来。她还活着?他看到的画面是什么?为什么有那么强烈的真实感?

孙悟空没有耐心再听菩提祖师的长篇大论,“少废话,现在只要告诉我,三藏是不是还活着。”

菩提祖师沉默一会,“她现在应该开始在召唤恶龙了。”

万幸万幸。陈善美,等我。

没时间细细理清这一切的来龙去脉,孙悟空转身就要离开,菩提祖师一声令下:“拦住齐天大圣!”

眼前出现结界的场景也莫名熟悉。

悟空把这奇怪的感觉抛到一边,一心想着尽快赶回去,头也不回地冷冷道,“放我走。”

菩提祖师大喝:“这是三藏对天界的命令!”

“天界?和我有什么关系。”悟空冷笑,“我不是早就被你们赶出来了?”

“你……”菩提祖师一时语塞。

悟空脸上最后的冷笑也消失了,“最好赶紧放我出去,趁陈善美还活着。她要是出什么事,我疯起来的后果,相信你不会不知道。”

“悟空啊”,菩提祖师苦心劝说,“这是三藏自己的选择,况且她死后,金刚箍对你的束缚也会消失的,何必呢?”

“她有她的选择,我也有我的选择。她选择放弃自己,我偏要救下她。况且”,悟空顿了一下,“你怎么敢确定金刚箍的束缚就会消失?”

菩提祖师无言了。不出意外的话是会消失。金刚箍强加的爱会随着金刚箍的消失而化为乌有。但孙悟空是戴上这种金刚箍的第一人,金刚箍的主人不在后会发生什么事谁都不知道。谁都怕一个万一,万一没消失呢?照这猴子的火爆脾气,大概又要上天入地闹了个天翻地覆了……

菩提祖师却仍然没有放他离开的意思,孙悟空丧失了最后的耐心。金光闪过,他拿出了许久不用的金箍棒。

“说起来,我的宝贝金箍棒好久没用了,手都生了呢。”悟空低头抚摸着金箍棒上的花纹,“要不,借你的地盘在这里练个手?”孙悟空戏谑一笑,在菩提祖师惊吓的眼神中举起了金箍棒。

“悟空快住手!”菩提祖师惊叫道。

已经来不及了。

金箍棒重重地砸在地上,产生的巨大能量让天罗地网的结界瞬间破碎。孙悟空化作一阵烟瞬间消失在菩提祖师的视野里。

“孽缘啊孽缘……”菩提祖师看着悟空离开的地方叹息。

<<<<<

陈善美拿着恶之刀在与姜大成对峙着。眼前的男人虽然与她同为人类,但她却感受到了比她遇见的恶鬼还要可怕的气息。真是恶人中的恶人了。恶鬼的出现,黑龙的出世,乃至世界的毁灭就是因为这种人在世上啊。面对着这样的姜大成,善美努力控制着自己拿刀的手不要发抖。

姜大成看出了善美的不安,他知道她不可能杀人,手里的刀也只是个吓唬人的东西而已。他本想着对峙的时候仅仅伺机抢走她的武器,但面对着善美义正严辞的指责,被愤怒冲昏了头,红着眼一把夺过善美手中的刀用力刺了过去。

刀刺过来只发生在一瞬间。

一瞬间很短,短到善美无法做出任何反抗自卫的举动。

一瞬间又很长,长到她的脑海中又迅速浮现了无数个她与孙悟空相识后的瞬间。棉花糖是甜蜜的,炒年糕是幸福的,连两人争吵的记忆在这生死的一瞬都显得那么珍贵。

不必摘下金刚箍,这一瞬间过去后,金刚箍就会消失,那些因金刚箍而产生的甜蜜或悲伤的过往,全都清零。

死铃之缘中必死的一方,由我承受吧。善美闭上眼睛。

但预料中的痛苦却没有到来,善美只觉得一道白光一闪而过,下一秒她就落入了一个强有力的怀抱。再次睁开眼睛时,已经在姜大成的安全距离之外了。这一切发生得太迅速,迅速到她大脑来不及作出任何惊讶或者恐惧的反应,只看着突然出现救了自己的孙悟空怔怔地出了神,“孙悟空……”

悟空自己也吓得不轻,他轻轻吐出一口气,冲她微微摇了摇头,“先什么都别问。”

等再转向姜大成时,已经换成了一副反感的面孔,“你现在应该庆幸她没事,要不然现在那把刀已经刺在你身上了。”

姜大成作为人类虽然已经知道了怪力乱神的存在,但毕竟没有习惯这种对他来说依然神奇的瞬间转移能力,看着手里的刀还没有缓过神儿来。不过他倒是想明白了一件事,怪不得那个在商业世界里搅动风云的人物如此神秘,说起来他根本不是人类。

孙悟空看着那张盯着自己看的脸就气不打一处来,扛着金箍棒嫌弃道:“看什么看!在这里是想被黑龙吃了还是想被我杀了?还不快滚!”姜大成不甘心地看了一眼“龙门”,但碍于孙悟空浑身散发的杀意,还是扔下刀子悻悻离开。

孙悟空这才回头看向陈善美。善美一头雾水,正要开口说些什么,悟空一把拉着她不由分说将她带回了水帘洞。


评论(2)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